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区住建厅组织地市开展我区城镇燃气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2 17:18:33

为切实抓好燃气安全生产和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近期区住建厅组织地市燃气主管部门联合应急、市场监督管理、气象、消防救援等部门开展了燃气企业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严格按照跨部门双随机检查流程,在“双随机、一公开”平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并由各检查部门随机抽取检查人员进行联合检查。检查任务顺利完成并收到良好成效。

各地市联合检查组对平台抽取的13家燃气经营企业围绕燃气经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及组织保障、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执行、日常巡查、应急处置、场站管理、防雷、特种设备、消防器材等当面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0处,对检查中发现的小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并实行销号管理。

下一阶段,我厅将在本次联合检查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探索建立联合检查常态机制,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检查理念,加强监管力度,减轻企业负担,不断推动燃气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