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扎实做好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0 17:17:42


自治区人大代表刘圣育在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隆子县实施供暖供氧工程的建议”列为自治区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由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姜杰同志领衔督办,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我厅高度重视,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建议办理工作。

一、落实责任,认真抓好建议办理。2021年5月26日,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讨论分析,并第一时间建立起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具体承办人员分级负责制,压实各方责任。并及时制定了承办方案,建议办理目标、办理责任人、办理方式及办理期限进行了明确要求

二、广泛征求意见,全力推进建议办理。加强与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等协办单位的沟通联系,征求意见建议,共同协商办理在前期对全区供暖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的基础上,电传山南市住建局,了解掌握隆子县供暖供氧设施建设情况,广泛征求山南市住建局和隆子县住建局的意见建议,推进建议办理工作。

三、加强沟通联系,确保办理成效。为保证建议办理成效,我厅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主动联系人大代表,深入了解建议的背景和要求,并及时向人大代表说明建议办理情况,听取代表意见建议。截至目前,我厅已形成建议答复报告,并征求了人大代表意见,人大代表高度评价了我们的建议办理工作对答复非常满意。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及时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同时,继续加强于发改、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隆子县供暖供氧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