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头条

​担当诠释政治忠诚 成果展现务实作风 ——区住房城乡建设厅138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抗疫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15:44:54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党员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使命担当,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高效组织动员。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8月9日,党组书记余和平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系统研究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厅系统内部、全区住建领域、住建系统两新组织和东西南苑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和厅长负总责、相关厅领导牵头、各相关部门参与的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机构,压实了责任,制定了相关落实措施。根据实际,先后组建了厅机关住宅小区、质监总站小区、岗培中心小区、东苑小区、西苑小区、南苑小区、设计院小区、世邦国际花园小区、哈达滨河花园小区等9个志愿服务队,5名厅领导分别驻守各点,133名党员干部主动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不惧艰险、不畏牺牲,下沉社区、奋战一线,为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体现了住建人的忠诚和担当。
有力保障支撑。一是多渠道筹集抗疫物资。区住建厅第一时间为下沉党员干部和社区等筹集提供抗疫物资,截至目前,共提供防护服7539套、防护鞋套6762双、N95口罩15012个、手套12862 双、护目镜3938个、外科帽 4512个、隔离面罩4803个、抗原试剂 7069剂、外科口罩14124个、84消毒液3390瓶、100ML75%酒精5570瓶、500ML75%酒精1900瓶、84消毒液20KG40桶、酒精2500ML42桶、隔离服612件、折叠床12床等,为下沉干部自身防护、深入开展社区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二是建立有序工作机制。各小组进驻后,对各点位疫情防控实行精细化管理,采取发布住户告知书、排查风险隐患点、落实单元长工作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台账表等措施,与疫情防控人员、小区物业和住户一道,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三是制定可行的防护导则。岗培中心小区志愿服务队在实践的基础上,梳理总结出《志愿者现场执勤工作要点汇总》,供全体志愿者参考执行。四是形成团结战斗的强大合力。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在巩固东、西、南苑和厅系统四个大院防疫成果的基础上,再次动员组织32名党员干部充实下沉到八一社区世邦国际花园小区、哈达滨河花园小区等开展防疫工作,厅系统广大志愿者、下沉干部坚决服从社区管理和岗位分配,越是困难危险,越是无所畏惧,展现了住建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与奉献情怀。
务实巩固成果。厅系统志愿者从协助核酸采样、秩序维护、采购基本生活物资到生活垃圾清运、环境卫生消杀等,在自身做到科学防护的基础上,为保障东苑小区1336户、西苑小区1254户、南苑小区2373户以及厅机关住宅小区54户、质监总站小区34户、岗培中心小区86户、设计院小区149户、世邦国际花园小区459户、哈达滨河花园小区1561户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所在社区和小区群众筑起一道生命安全的“绿色防线”,确保了所管理与服务的小区大院秩序井然,防疫成果持续巩固,厅系统党员干部志愿者以担当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扎实有效的成果,书写新时代住建人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