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头条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赴藏莅临西藏住房城乡建设厅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7 19:57:45

 

2018年7月26日,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陪同李克强总理考察西藏期间,专程来到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听取了工作汇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陪同。
王蒙徽部长一行先后到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村镇建设处等部门进行视察,与部门工作人员交流,询问工作进展情况,关切干部职工生活。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余和平、厅长斯朗尼玛同志汇报了西藏棚户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西藏住建系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住建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城镇化、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棚户区改造、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短板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取得较好成效,有力推动了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西藏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汇报后,王蒙徽部长作了重要指示。他强调,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是重要经济部门、民生部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西藏住建系统的共同努力下,西藏住建系统坚持问题导向、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力补短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新的发展,为建设美丽西藏和使西藏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王蒙徽部长要求,西藏住建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重要指示以及给玉麦乡群众回信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扎实实落实好李克强总理此次进藏视察作的重要指示和交给住建部门的重要任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扬缺氧不缺精神的高原精神,努力开创西藏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