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头条

洛桑江村主任视察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项目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0 19:38:23

 

20187月16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同志一行深入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项目建设工地检查指导,并代表区党委、政府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看望一线参建人员。在项目施工现场,洛桑江村详细查看了项目建设、工程进度等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洛桑江村指出,在区住建厅、团区委、拉萨市政府的统筹协调、密切配合下,通过参建各方积极努力,工程总体进展顺利、如期推进,完成了既定目标。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各部门和参建各方要继续高度重视、加强配合、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要认识重大意义。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项目是一项利长远的希望工程、德政工程、育人工程,凝聚着粤藏两省的深情厚谊,项目建设对加强我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文化学习、科普宣传和青少年就业创业培训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参建各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团区委作为项目业主单位,要主动加强协调、衔接,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区住建厅要进一步发挥行业管理作用,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拉萨市政府要全力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必要保障,共同形成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三要科学组织施工。参建各方要按照目标不变、定位不变的要求,密切协作,科学组织施工。特别是设计单位要进一步优化设计,要注重内容和形式的统一,切实将“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这一主题主线贯穿始终,准确把握设计理念和灵魂,突出西藏特色。监理单位加强施工现场监督。西藏建投要指导和配合建设单位做好项目进程控制、造价控制等,积极协调解决参建各方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参建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四要确保安全生产。要将安全生产作为完成目标任务、加快建设进度的底线,一切要以安全为基础。特别是当前我区已进入雨季,要突出重点,执行好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确保施工安全。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风险预防预控。监理单位在日常监督过程中,要重视和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及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五要争创精品工程。要通过精心设计、精心组织、精心施工,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各项标准和规程,突出内在品质和精致细腻的外观效果,努力把该项目建设成质量一流的优质工程、精品样板工程。六要谋划运营管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团区委要提前谋划、认真研究,就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的运行管理工作提出具体方案,努力使该项目成为拉萨和全区具有示范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的标志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