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减免房屋租金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15:40:34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缓解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压力,自2020年以来,区住建厅从稳定市场主体、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出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要求。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我厅会同区发改、财政、人民银行、国资、税务、市场监管、银保监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我区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的通知》,明确:一是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的,今年减免6个月租金。二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减免所属商品房租金的,列入企业信用评价“良好信用信息-社会公益行为”加分类,按实际减免租金金额折算加分分值。三是其他出租人自愿减免租金的,税务部门按规定给予税收减免,国有银行可给予优惠利率质押贷款。

  

房屋租金减免政策的落实,大大缓解了我区近万家商户的经营压力。截至目前,全区8500余户商家已连续享受2轮或3轮租金减免,累计减免租金7.64亿元。2022年全区已减免房屋租金4.7亿元,惠及商家8574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