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住建厅举办全区房地产市场监管和物业管理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19:29: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加快推进我区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202197日,北京市住建委赵成副主任带队一行7人组成专家团队应邀赴藏开展地产市场监管和物业管理专题交流培训。本次培训契合房地产行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重点围绕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成效、业主大会的规范运作、物业管理信息化建设、物业管理共用设施设备的有效管理、房地产市场监管和住房租赁管理及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处理等主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专题讲解和工作交流。

  

北京市住建委始终坚持首善标准、彰显北京优势,特别是在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发展住房租赁和行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积累了大量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此次专程赴藏开展交流培训,为我区房地产行业传经送宝,体现了首都人民心系边疆、无私支援的崇高精神,各级各部门将深入思考,积极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出的先进经验和行业前沿的宝贵探索,将“北京经验”与我区实际充分结合,更加科学、更加高效推动我区房地产各项工作。

  

会议在住建厅设主会场,地市住建部门设分会场,以线上视频方式召开。地市住建(房管)部门负责人,区市两级行业协会负责人,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经纪(中介)机构代表以及住建厅法规处、规财处、城管处和公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共约2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