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抓紧谋划我区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6 15:43:33

 

4月23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厅安委会主任斯朗尼玛主持召开厅安委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4月20日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和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斯朗尼玛强调,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住建领域安全监管,抓紧谋划部署我区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不断巩固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为我们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和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各处室各单位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我区住建行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做到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科学有效结合,在保证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针对我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小而散、监管难度大易发事故,燃气、供暖供水安全监管责任重等特点,更加尽责担当,更加积极主动防范化解行业重大安全风险;要结合三年整治行动,突出重点,组织全区住建、城管部门开展市政公用设施、房屋建筑、城镇小区、地下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农村危房改造、建筑施工等安全排查和整治工作,实现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持续下降、重大事故有效遏制、行业安全水平明显提升;要通过三年行动,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形成有效工作机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强有力的措施和监管执法,着力从根本上消除我区城市建设重大事故隐患,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研究讨论了《西藏自治区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西藏自治区住建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和《西藏自治区建设工程事故应急预案》《西藏自治区市政公用设施事故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