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1 15:54:14


区住建厅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厅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疫情排查,制定防控措施,严格值班值守,落实请示报告,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落实防控工作要求。梳理统计厅系统干部职工休(事)假情况,全面掌握离藏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等返藏时间、行程、航班号、身体状况等情况,实行动态管控。对湖北武汉等重点疫情区域进藏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进行劝阻。下发《关于适当顺延全区建筑工地春节后开复工时间的紧急通知》,指导督促各项目建设管理单位加强我区施工项目返藏人员管控工作,教育引导施工人员适当顺延返藏时间,做好未返藏施工人员的劝阻解释工作,并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做好复工前建筑工地环节清洁、通风消毒、值班值守等工作。同时,加强对我厅负责的西藏文化广电艺术中心项目施工人员返藏管理工作,做好教育引导,确保施工人员返藏有序、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指导督促物业管理公司,抓好区直统建周转房公共卫生、人员管理等各项防控工作。及时通知驻村工作队,坚守岗位,加强宣传引导,协助当地党委政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由斯朗尼玛厅长任组长、其他在家厅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厅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项目工地管理组、干部返藏管理组、综合协调组、监督检查组等四个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同时,实行值班制度,由厅主要领导总带班、部门负责人值班值守,及时了解掌握疫情进展、贯彻落实自治区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及其家人科学认识、合理应对疫情,加强自身防护,不言传、不传谣、不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