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区建筑工程交易中心深化“放管服”优化涉企服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5 14:12:15

一是在去年81日起,原自治区交易中心承担的区(中)直房建市政项目、大型水利项目以及其它项目(军队、武警等)的项目开评标、抽取专家等交易活动全部统一进入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交易的工作基础上,目前积极参与推进区、市两级系统平台整合工作以及下一步进入(或下放权力)到拉萨市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中心统一交易的工作步伐。

二是进一步优化服务。健全完善并实行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措施,自觉接受公众监督,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主动编制工作服务指南,交易大厅挂牌收费标准公示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公开透明、标准规范的办事指引,着力简化一些不必要报审材料或部分次要材料,试行“容缺受理、承诺告知”制。

三是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积极与自治区物价局汇报衔接调整涉企收费,并从2018101日起,建筑工程项目进场综合交易服务费降幅达40%以上,预计每年自治区交易中心为企业减负资金近300万元,全区建筑工程交易中心招标项目全年涉企减负达1000万元以上。

四是推进保证金银行保函制度。配合住建厅积极在全区探索推进建筑工程投标保证金的银行保函代理现行网银支付方式,着力优化涉企服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