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逐项逐条研究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措施扎实推动整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9 20:44:39

 

2018年8月23日,区住建厅厅长斯朗尼玛主持召开专题会,对照《区住建厅党组关于区党委巡视二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以下简称《厅党组整改方案》)明确的整改任务,逐项逐条研究整改思路举措,进一步定思路、定目标、定重点、定时限、定具体工作内容,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分管厅领导、相关处室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厅办公室、市场处、村镇处等部门汇报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措施和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厅党组整改方案》,逐项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措施。
斯朗尼玛厅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区党委巡视组对我厅的巡视,既是对我厅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次“整体把脉”和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厅党员干部的一次党性洗礼和警示教育,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区党委的意志和要求。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对巡视整改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整改实际成效体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在厅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各牵头部门要按照区党委巡视组的相关要求,对照《厅党组整改方案》内容,逐项对照,拓宽思路,制定务实、具体、可操作、能落地的整改措施,形成专项整改方案,专项整改方案要统一规范格式,并与《厅党组整改方案》有效衔接,但不能照抄照搬,除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定性表述外,其余整改工作必须定量、定时限、责任到人。三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以会议、批示代替整改落实;坚决防止讲大话、空话,工作停留在布置和表面,不落实整改;坚决防止推诿扯皮,遇到问题绕着走,遇到问题讲客观,敷衍整改;坚决防止在整改过程中出现新的“四风”问题,要做到坚决改、认真改、彻底改,确保整改成效。四要形成整改工作合力。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发挥好牵头和主导推动作用,加强与区直相关部门、厅系统内部各部门、各市(地)住建部门的沟通,形成强大合力,从深层次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