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藏历新年初一,藏大师生有话说 ——西藏大学团系统热议总书记回信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5 10:03:36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我校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月23日,当这封充满了党中央和总书记亲切关怀的信传到藏大校园,整个校园热血沸腾,所有藏大人感到无比的激动、无比的幸福。



2月24日上午11:00,藏历新年初一,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团委书记、团干部和首钢医院实习学生代表共计17人参加了网络视频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周娜主持,大家迫不及待地分享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激动之情、喜悦之情和幸福之情,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张兴堂副校长(由于网络原因未能参加视频会,会上代为分享):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际,在我们藏族同胞迎来藏历新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反映了总书记的几个“特别关心”,一是对当前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战场的全体医务人员的特别关心,二是对西藏和藏族同胞的特别关心,三是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特别关心,四是对在边疆民族地区办学的西藏大学的特别关心。

收到总书记回信,我们全体藏大人特别自豪、特别感激,对未来特别有信心。尤其是一万余名团员青年、藏大学子,群情激奋,斗志昂扬,纷纷表示一定把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好、贯彻好。

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西藏大学全体团员青年和藏大学子要坚持四个“一定做到”,一是一定做到坚定“两个维护”,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一定做到坚定“四个自信”,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一定做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四是一定做到“珍惜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打下坚实基础。

校团委书记周娜:

总书记回信精神和总书记对藏区各族群众的新年问候传到学校,我校师生无不兴奋与激动,倍受鼓舞,倍感幸福。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注我们西藏的发展,这次给我校学子回信,让我们再次深深感受到西藏与北京虽然相距遥远,但总书记的心永远和我们在一起。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团组织将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掀起学习回信精神的高潮,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实干的精神,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任,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等工作中,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收到总书记回信的首钢医院实习学生代表旦真旺堆:


2019年,我们17名同学非常幸运,通过“团队式”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医学院这个好政策,被学校选派到北京,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为了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区党委、政府和西藏大学、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对我们不遗余力的培养,特向总书记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了我们的心声。当我们收到总书记回信的这一刻,心里很激动、很振奋、很幸福。在全国都投入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总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给我们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我们藏族同胞的关心关爱,对我们藏大学子的特殊关怀,对全国广大医护工作者的支持和肯定。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初心、行医的使命,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服务与基层人民,随时待命。

收到总书记回信的首钢医院实习学生代表次旦多吉:

当收到总书记回信的那一刻,我们17名同学根本不敢相信,就像在梦里,我还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疼了一下的我这才知道一切都是真的!感觉幸福来的太突然啦!作为来自西藏基层农牧区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好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把学习到的知识带回西藏,倾尽一生建设西藏、造福人民、服务基层,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医学院团委副书记陈紫薇: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医学院学子的回信,更加坚定我的选择是正确的!给我的医学求学路上加足了油打足了气!我将认真学透回信内容,领会回信精神,根据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继续“保持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以仁者之心,医者之道,捍卫生命的价值。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到祖国、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基层群众,争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者。

文学院团委书记格桑嘉措:

总书记的回信,是给我们藏族同胞最好的藏历新年礼物!作为一名藏大人倍感振奋,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大学的关心,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高等教育的发展的关心,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之一,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理学院团委书记朱文琎:

我们要以此次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广大青年一定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工学院团委书记徐国淼:

困境之中见曙光,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我们国家政府有如此强大的动员能力!作为中国人我很自豪!多少辛酸苦难都经历过了, 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下,有信心、有能力,坚决打好这场疫情战,这次战疫,是苦难,也是磨练,疫情阻击战后,我们会更众志成城,相信寒流过后是更美好的春天。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赵宇轩:

每一名藏大人都要身体力行地践行“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精神,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为人民,为民族,为社会,为国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豆新亮:

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将以总书记回信中的“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为动力,一定要学习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学习他们献身善于俯下身子与群众打交道,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想问题、做事情从学生需要的角度出发,尽量让学生满意,并且一定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一份力量!

旅游与外语学院团委书记多吉:

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疫情前线,但是自己通过网络对广大学生宣传疫情知识,传达相关精神,让所有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抗击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能够尽早结束,希望广大师生能够 积极面对疫情,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政法学院团委书记次仁卓玛:

一个人确立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人生追求,才能掌握正确的人生价值标准,才能懂得人生的奋斗目标。服务人民,奉献社会,首先在于奉献,自觉用真善美来塑造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

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张泽晨:

习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给予我们在藏工作者巨大的鼓舞,扎实业务能力,不断学习进步,每一个岗位中的每一个人把自己的职业,事业做好,做优秀,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强大。医生在人民健康中肩负着巨大的使命与责任,作为西藏大学的一名教职工,也深刻感受到建设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性,要以白衣天使为国分忧,仁心仁术为榜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财经学院团委书记其米卓嘎:

总书记提出的“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不只是对医学院17名同学的嘱托,也是对每个藏大学子的殷切希望,更是对我们每个青年教师的希望。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承担着高校思想引领工作,要认真领会回信精神的同时,要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磨炼坚强意志,让青春在基层闪光,让青春在边疆闪光,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中闪光!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拉巴顿珠:

作为一名高校团学骨干,更是一名青年教师,我将终生奉献于教育事业,守教书初心,担育人使命,为学生做好典范,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劳动观,长期培育和积累正确的理想观念;重视学业提高的同时并提高其综合的社会能力;树立正确的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丹增卓玛:

总书记的回信中,充分肯定了17名同学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这不仅是对现在奋斗在一线的医学院学生的肯定,更是在激励全体藏大学子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大学的特殊关怀,同时向广大藏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共青团系统和团干部更好地开展思想引领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真挚的感情、实际的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我们心中;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不断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书写精彩华章,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回报党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