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李进忠副厅长带队赴拉萨、山南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及超标准办公用房清查整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0 11:13: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要求,按照住建厅党组有关工作安排,近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进忠带队赴拉萨市、山南市就清理腾退违规占用周转房、干部职工周转房需求实名制统计、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房地产开发项目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区发改委投资处及住建厅相关处室人员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拉萨市曲水县、空港新区和山南市森布日极高海拔搬迁点、错那县、隆子县、乃东区、扎囊县等地进行了深入调研,对各县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组织填报的周转房实名制需求统计表以及新建周转房用地预留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实地了解超标准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充分听取各县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在充分了解两市工作开展情况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督促落实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依照办公用房使用相关规定及《关于开展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紧开展办公用房测量及整改有关工作,确保4月上旬前整改落实到位二是按照应清尽清、应退尽退的原则,持续推进干部职工周转房清理腾退工作,并将腾退后的周转房及时安排其他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租住。三是在现有的周转房需求实名制统计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对周转房需求人员进行复核,坚决杜绝夸大周转房需求,导致周转房建成后出现空置、闲置,做到精准保障、动态管理、职住平衡。四是对年代久远、功能不全的周转房尽可能的进行维修改造,充分盘活现有的存量周转房,防止周转房的闲置、空置,造成国有资产的无形浪费。五是合理编制周转房设计方案,合理户型设计,并符合绿色建筑相关标准,采取节能、采暖、保温措施。六是各级住建部门要督促各县区、相关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快市政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房地产开发等重大项目开复工。要根据投资计划,指导相关县区和单位加快项目推进工作,务必在3月底前集中开复工一批重点项目,并形成有效投资和实物工作量,确保完成投资目标。

李进忠副厅长调研山南市保障性住房有关情况 李进忠副厅长实地了解办公用房超标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