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西藏自治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总站(部门)2021年度部门预算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10:30:58



2021年 2 月 23 日

第一部分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总站(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总站(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总站(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总站(部门)2020年度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国家及自治区有关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管理的政策、法规;负责全区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全区建筑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负责核准工程质量登记;参与国家级、部级、自治区级优质工程项目的核验、推荐工作;指导和管理全区建筑工程监督网;指导监督区内建筑工程和建筑构件的制品及建筑施工现在所用材料质量的检测工作;指导全区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监理监督工作;承担对全区建筑工程质量的专项检查工作;负责重大项目的质量监督工作;负责区内重大建筑工程质量事故的鉴定、仲裁工作。承办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西藏自治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总站为正县级二级预算单位。属于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单位为正县级。内设办公室、质量监督科、安全生产、科事故调查科,编制数20人,2021年在职职工18人。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总站(部门)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总站(部门)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收支总预算 636.59 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4.52万元、上年结转2.07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3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21.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79万元,总计本年支出636.59万元。

二、2021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收入预算636.5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07万元, 占0.3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4.52万元,占 99.67%。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636.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7.33万元,78.12占%;项目支出139.26万元,占21.88%。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36.59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36.5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634.52万元、上年结转2.07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3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21.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79万元,总计本年支出636.59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34.52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124.98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增两个项目,分别是周转房维修资金108.26万元、办公楼改造7.3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当年拨款数634.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67万元,占7.5%、卫生健康支出31.36万元,占4.94%、城乡社区支出519.7万元,占81.9%、住房保障支出35.79万元,占5.6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增减变化进行说明。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382.51万元,比2020年执行383.91万元,下降0.3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人员经费。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137.19万元, 2020年预算数25.17万元,增长445.05%,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增两个项目,分别是周转房维修资金108.26万元、办公楼改造7.37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47.67万元,2020年执行40.6万元,增长17.41%,主要原因:增加人员经费。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5.92万元,2020年执行15.78万元,增长39.12%,主要原因:增加人员经费。公务员医疗补助(项)5.44万元,2020年执行6.44万元,下降15.53%,主要原因:财政指标调整。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35.79万元,2020年执行33.21万元,增长7.77%,主要原因:增加人员经费。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97.3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44.82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独生子女费煤油补贴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52.51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邮寄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

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经费预算数2.25万。其:因公出国(境)费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2.25万务用购置费,我站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1辆;公务接待费0

2021年预算2020年预算数减少1.9万,减少率45.78%。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减少1.9万,减少率45.78%,主要原因:根据单位实际需求调整预算经费,且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20年,我单位贯彻落实央八项规定、自治区约法章等方针政策,按照厉行节约原则,进一步严格执行实公务车辆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车辆使用及维修各环节工作,切实缩减经费支出。

八、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总站2021年总站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34.52万,较2020年预算增加118.31万,增长22.92%,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增两个项目,分别是周转房维修资金108.26万元、办公楼改造7.37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总站2021年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业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月底,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均属其他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辆车更新购置。

(四)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1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4个,资金137.19万元,其中:地方资金137.19万元。重点项目(见名词解释)实行绩效目标管理0个。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无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本单位不存在任何债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