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岗位培训中心(部门)2021年度部门预算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10:27:42



2021年02月23日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岗位培训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岗位培训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岗位培训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岗位培训中心(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责。

(1)协助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编制全区建设人才资源开发规划和教育培训计划。

(2)参与拟定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各类人员培训标准和教学大纲;组织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行政管理人员、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人员、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教育等。

(3)负责行业职业技术教育和职工培训工作和全区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初任及继续教育和技能工人的考核发证工作。

(4)承办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岗位培训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级部门。

区住房城乡建设岗位培训中心单位性质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编制18人,县级领导编制3名(1正2副),科级领导编制6名(3正3副),下设3个科室(所)即培训管理科、办公室、职业技能鉴定所,在编人员18人,实际在岗人员17人。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岗位培训中心部门)

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岗位培训中心(部门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82.98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中当年财政拨款516.41 万;上年结转66.57万(不含基建资金),其中:基本支出500.16万元,项目支出82.82。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支出的0.21%;社会保障业支出45.55万、社会保障和就业(出占总支出的7.81%,城乡社区(类)477.26万、城乡社区(类)支出占总支出的81.87%,卫生健康(类)支出24.76万元,卫生健康(类)支出占总支出的4.25%,住房保障(类)支出34.16万元,住房保障(类)支出占总支出的5.86%。

二、2021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收入582.9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66.57万元,占总收入的11.4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16.41万元,占总收入的88.58%。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582.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16万元,占总支出的85.79%;项目支出82.82万元,占总支出的14.21%。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82.98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中当年财政拨款516.41 万;上年结转66.57万(不含基建资金),其中:基本支出500.16万元,项目支出82.82。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支出的0.21%;社会保障业支出45.55万、社会保障和就业(出占总支出的7.81%,城乡社区(类)477.26万、城乡社区(类)支出占总支出的81.87%,卫生健康(类)支出24.76万元,卫生健康(类)支出占总支出的4.25%,住房保障(类)支出34.16万元,住房保障(类)支出占总支出的5.86%。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岗位培训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516.41万元,2020年执行数563.10万减少46.69万,减少8.29%。其中:基本支出500.16万,比2020年483.02万,增加3.55%;项目支16.25万,比2020年80.08万减少了79.71%。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数为516.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16万(人员经费417.58万公用经费82.58万),占全年总预算的96.85%项目支16.25万占全年总预算的3.1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21年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数1.25,比2020年执行数0万元增加了1.2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系统自动测算科目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一共服务执行数45.55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45.74万减少0.19万,增长0.42%,主要原因属于系统自动测算。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24.76万,比2020年执行15.98万,增加了8.78万元,增长54.94%,主要原因属于系统自动测算、2021年起生育保险缴费支出应从事业医疗中支出、增加了缴费基础。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15万,比2020年执行76.39万,减少了61.39万元,减少80.36%,主要原因2021年将不再组织开展建筑领域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同时今年未安排业务费(水电及污水处理费)及考试考务费项目,2020年项目预算结余结转至2021年继续使用,减少项目支出预算。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395.69万元,比2020年388.94万元,增加了6.75万元,增长1.74%。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34.16万,比2020年预算数33.55万,增加了1.82万元,增长了5.42%,主要原因属于系统自动测算、增加了缴费基础。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标准编制与监督(项)2021预算数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2.50万元,减少了2.50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系统自动测算科目减少。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我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0.16万。其中:人员经费417.58万,主: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82.58万,主:办公费、水、电、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经费预算数5.30万。其:因公出国(境)费0万;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3万(均为公务用车运行费务用购置费),公务接待费0万,我中心车辆编制2台,实有车辆1台;

2021年预算2020年预算数减少0万,减少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万, 减少0%。公务接待比2020年预算减少0万元,减少0%。

2020年“三经费预算数5.30万,执行4.77万其中:公务用运行费执行4.77万,公务接待费执行0万因公出国(执行0万

2020年,我单位贯彻落实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以及西藏自治区关于公共接待的相关规定进一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审批程序,控制接待数和批次严格落实公务车辆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车辆使用及维修各环节工作,切实缩减三公“经费支出。

八、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岗位培训中心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公用经费预算82.58万元比2020年公用经费预算84.59万元,减少2.01万元,减少2.38%,主要是属于系统自动测算压减“三公”经费及公共设施的取暖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岗位培训中心2021年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业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份31日,我中心实有车辆1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车辆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车辆购置。

(四)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1年我中心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6.41万元。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岗位培训中心2021年预算未安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岗位培训中心2021年预算未安排政府债券资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