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自治区住建厅检查组到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0 16:51:58






为贯彻落实全国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城市建设和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928日下午和3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长明带领厅质安处和区质监总站的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了西藏自治区博物馆改扩建项目和藏医药大学新建校区建设项目共6个施工现场。


在博物馆改扩建项目听取汇报


在检查中,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工程概况、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市政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以及扬尘防治措施落实的介绍,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共发现安全隐患6处,要求各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确保节日期间不出现任何生产安全事故。


在藏医药大学新建校区建设项目检查


宋长明副厅长强调,一是项目各方主体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和技术标准,对现场安全隐患要进行全面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二是施工现场要严格执行主要岗位人员的管理规定,坚决杜绝“人证分离”现象,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三是区质监总站要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项目进行有效监管,确保项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