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 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7 15:56:46



按照《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提案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厅负责办理的自治区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第219号(A036号),即 “关于做好落实垃圾分类,提高环保意识”提案列为自治区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由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姜杰同志督办。我厅高度重视,强化措施保障,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提案办理工作。

2020419日,厅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该提案进行了讨论分析,指定专门处室,专门人员负责办理工作。421日,我厅制定了《自治区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提案工作方案》,明确了提案办理目标、办理责任、办理方式及办理期限,呈报姜杰常务副主席审签后实施。加强与会办单位沟通联系,充分尊重会办单位意见,共同协商办理。在汇总拉萨市、日喀则市国家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形成初步答复意见。526日,邀请该提案的主提案人李志清委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李志清委员充分肯定了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我厅充分采纳李志清委员的意见建议后,及时修改完善了提案答复意见,于612日报姜杰常务副主席审阅,并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与信息处审核后,目前,已正式答复李志清委员。

李志清委员高度评价了我们的提案办理工作,对我们的答复非常满意,并表示会将答复意见一一传达给该提案的其他委员。下一步,我厅将继续保持与李志清等委员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其意见建议,全力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