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头条

区住建厅召开2020年全区住建系统防汛救灾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 12:00:35




根据余和平书记和斯朗尼玛厅长的指示要求,77日,区住建厅召开2020年全区住建系统防汛救灾及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28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以及齐扎拉主席、姜杰常务副主席对格尔木办事处“702”事故的批示精神,全面部署我区住建系统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区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文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住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姜月霞主持会议七地(市)住建、城管部门及厅系统负有安全生产责任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石文江副厅长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防汛救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明确要求,全区各级住建和城管部门,要紧盯市政公用设施、建筑工程、农牧民住房安全等重点环节,深入推进城市建设和建设工程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城市安全发展,认真开展市政公用设施、城市低洼区、建筑工程、农牧民住房安全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及时掌握险情,尽早发布预警,提前做好防范;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抢险预案,组织各类企业开展应急演练,提高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技能,增强实战能力。

姜月霞总工程师就我区城市供水、排水和城镇燃气安全运行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各地(市)高度重视,摸清城市地下管网底数,加大对城市低洼地、排水管网等汛期风险点的排查力度,确保安全度汛;加强对城市供水水质检测,确保城市供水安全;做好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巡查检查,确保用气安全。同时强调,各地(市)住建和城管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本地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将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及时汇报分管领导、传达到各县(区),切实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