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头条

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4 13:40:33

3月24日下午,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家厅领导和驻厅纪检组工作人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区纪委监督二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邹孟楠同志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统安排2017年度工作。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斯朗尼玛主持。

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在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区纪委书记王拥军同志的报告精神。

会上,首先由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卓嘎同志代表厅党组作重要讲话。卓嘎书记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作用;强化管党治党,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进惩防体系改革,不断扎紧扎实制度笼子;正风肃纪扭“四风”,紧咬“常、长”不松懈;量化考核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显成效;自觉接受驻厅纪检组监督,全力做好信访案件查办工作共六个方面梳理概括了厅系统在管党治党中取得的成绩。从三个方面客观分析了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忠诚坚定;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严惩各类腐败案件,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党管干部,树好用人导向等共六个方面对2017年厅系统扎实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驻厅纪检组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等三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驻厅纪检组组长尚凤英同志代表驻厅纪检组作了工作报告。对2016年监督执纪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梳理,梳理出监督执纪中存在问题,并对2017年度的监督执纪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最后斯朗尼玛厅长强调:一是从源头筑牢不敢不想不能的思想根基。切实按照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和自治区的要求,按照今天会议的部署,严格落实“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和对市场主体“法无禁止皆可为”的要求,用权责清单推动减权、规范用权,进一步推进便民高效的电子政务,全面推进随机抽查制度,创新事中事后监管;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切实管好用好各项资金,最大限度地发挥好项目资金效益;突出标本兼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切实在全厅系统筑牢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根基。二是迅速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这次会议既是年度工作例会,更是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推进会,对于我们夯实管党治党的责任,意义重大。会后,各处各部门一定要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职工,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认真的学习研讨,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四个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建设责任制,进一步维系清清爽爽的工作关系、清清白白的同志关系,树立清风正气,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抓细抓早抓实。各处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层层压实责任,带头进一步加强思考研究,切实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查找党风廉政建设上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从源头上强化预防措施、加大惩治力度,确保开展的每一项工作、负责的每一项审批、建设的每一个项目、报销的每一笔资金、进行的每一项活动都经得起党委政府的检验,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经得起时间和各项纪律规矩的检验。厅机关纪委要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做到每项具体任务有人抓、有人管。四是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厅党组十五条规定,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转变作风,着力解决遇到问题绕着走和推诿扯皮、抓而不实、效率不高等问题,切实增强实干观念,坚持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和“说办就办、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锲而不舍、苦干实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各项业务工作一道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