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头条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1 23:00:55

 

2017年2月13日,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安排了2017年工作。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卓嘎同志主持,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斯朗尼玛同志总结部署了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姜杰同志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区住房城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住建系统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精神,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取得较好的成绩。他要求,全区住建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做好住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结到区党委、政府明确的目标任务上来,站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住建工作,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局中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务求实效。他强调,城乡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深入推进住建领域各项改革、创新思路举措是落实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总基调的内在要求。他要求,全区住建系统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经济意识、质量意识、改革意识、系统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抓好项目建设、美丽城乡建设、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居住质量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城乡规划、抓好市场秩序,强化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全力促进住建领域改革发展取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卓嘎同志要求,各级住建部门会后要迅速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确保会议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将会议精神与自治区“十三五”规划目标紧密结合,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与全年住建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住建事业的科学发展;努力开拓创新,突出工作特色。坚定“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把党风廉洁建设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守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 “约法十章”“九项要求”,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实干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全面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斯朗尼玛同志总结部署了全区住建工作。他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住建系统坚持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凝心聚力、强化落实,2016年落实国家投资62.9亿元实施城镇基础设施建设,23个特色小城镇示范建设加快推进,综合管廊建设进展顺利,垃圾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得到加强;3.41万套(户)保障房项目建设目标如期实现;城镇规划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管和建筑市场管理力度加大,房地产业平稳运行;住建系统党的建设成效显著,作风建设得到加强,权责清单、办事指南和服务流程全面公布,“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深入推行,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有序推进,城建领域投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对口援藏力度进一步加大。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清楚地认识到我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仍存在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功能不完善,对人口和产业的承载能力弱,特别是县城及建制镇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建设滞后,欠账多,在高寒高海拔县城供暖、供水、垃圾处理等方面缺乏技术研究,城镇化率比全国平均水平低30个百分点等诸多短板。他要求,2017年全区住建系统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理念、主动适应新常态、正确引领新发展,切实坚持问题导向,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务求实效为保障,积极推进住建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创新投融资机制、提高投资有效性,加强技术研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整治建设市场环境,着力破解主要矛盾,攻关破除制约“瓶颈”,加快补齐短板、缩小差距;要统筹协调、强化措施,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管、做好世界遗产申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启动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8项重点工作。要求全区住建系统坚持强化从严治党、坚定“四个意识”,强化廉政建设、确保风清气正,强化法治建设、切实履职尽责,强化督查落实、力求工作实效,确保安排的工作、部署的任务件件有落实、有结果,推进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