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扎实推进重点建议提案办理 着力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0 19:59:09



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岗巴县城城乡供水难问题列为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我厅及时部署,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专人负责。始终坚持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作为了解民情社意的重要渠道,按照厅党组的安排部署,主要领导亲自督办,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专项讨论研究解决岗巴县城城乡供水难问题,制定了《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办理目标、办理责任、办理方式、办理时限与措施。

是积极沟通,多方协办。采取书面函告、电话联系等方式,加强与协办单位的沟通联系,征求意见建议,共同协商办理。组织专门人员与代表沟通对接,多次电话联系人大代表,了解岗巴县县城供水管网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并督促岗巴县加快推进项目前期相关工作今年6月,区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昌带队赴岗巴县调研,与县政府主要领导、旦真多吉代表就岗巴县供水设施建设问题进行讨论分析,指导岗巴县供水设施项目建设。

三是精准反馈、按时办结。今年5月,组织自治区市政基础设施专家对岗巴县县城供水管网提升工程建设项目进行评审且顺利通过,并纳入“十四五”时期城乡建设发展规划6月21日,再次电话联系旦真多吉代表,对该建议进行了口头答复,旦真多吉代表高度评价了我们的建议办理工作,填写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对答复非常满意。10月18日,按照自治区发改委《关于下达市政基础设施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西藏专项(第二批)计划的通知》内容,岗巴县县城供水管网提升工程建设项目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55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审批,将在明年开工建设。